芝士海盐摇摇乐

宇宙穿梭甜品店

温馨家庭小日常(番外之年夜饭)

十三人全员出场啦! 

是上一篇番外的后续哈

祝大家新年快乐!

 


今天是年三十,好久没有团聚的一家人七口人决定在家里自己动手丰衣足食,一起吃一顿年夜饭。 


不过,这次的年夜饭同以往相比,可要热闹不少。 


“恩熙啊,怎么准备了这么多菜?” 


腿伤好了一点的朴秀彬来到厨房,视察从一大早就开始忙碌的恩熙的工作进度。 


自家女儿的厨艺她是放心的,但看见了堆满食材的灶台还是禁不住疑惑。 


“因为今晚有客人要来呐。”恩熙有些得意地看着还蒙在鼓里的惊喜主人公“我和潇潇的几个朋友没地方吃年夜饭,咱家就勉强收留一下她们。” 


“现在您快点回去休息吧,休息!待会雪娥妈妈看见你在这又要数落我。” 


客人?怎么大年三十了才通知自己家里要来客人呢? 


不过现在还没工夫关心这个,朴秀彬的气全都集中在刚睡醒了穿着睡衣走出房门的金炫廷身上。 


都不看看现在已经十一点多了吗? 


早知道自己起床的时候就应该一脚踹……不,一拳头把这个懒虫打醒。 


只可惜那没眼色的人还不自知惹怒了她,偏偏还要添火加柴。 


“老婆呀,你伤还没好,怎么又在干这样辛苦的事?” 


“孩子们都成人了,连小夏天都长大到可以去打酱油了。我们也到了享福的年纪,就应该能不走路就不走路,能坐着绝不站着,对吧恩熙?” 


“是的呢母亲大人,您们今天好好地休息就行,辛苦的事情都交给我来做!” 


“内内,我就知道我们恩熙最靠谱了,从来不会像某人一样睡到快中午然后坐等着吃现成的。” 


朴秀彬白了金炫廷一眼,并谢绝了那人的好意搀扶,径直走到客厅打开电视去看宇宙少女的新团综去了。 


“害,女人真是年纪越大越不好哄了”金炫廷靠着厨房的墙对着女儿唉声叹气“我太难了!” 


“还不是你不会投其所好。”恩熙放下手里的菜刀“还记得吧,今天我可给秀彬妈妈准备了个大惊喜。你千万别掉链子,赶紧去收拾收拾换件像样的衣服哈!” 


真搞不懂一大把年纪的人怎还会穿着卡通猫咪的睡衣,到底是童心未泯吗? 


“是,我倒要看看那些人是不是真的比我有魅力,尤其是那个叫孟什么岐的。” 


不能输啊金炫廷!今天一定要打扮得帅气一点,绝不能让自己的老婆再花痴别人了! 


“不过潇潇夏天还有老吴她们两口子是去哪了呢?” 


“啊,她们去买做饼干的原材料了,小夏天在幼儿园上了几节烘焙课,今天说是要一展身手呢。” 


恩熙话音刚落,四个人就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进了门。

 

“我们回来啦! 


小夏天怀里抱着两个爆笑虫子的公仔,蹦蹦跳跳地直扑向沙发上的朴秀彬。


“秀彬奶奶你看,我给我朋友买的礼物可爱吗?”


“哎一古,超级可爱。”朴秀彬抱过自己的宝贝孙女“你的朋友今天也要来呀?”


看来这个春节要过得更热闹了!


简单地吃了个午饭,一家人开始一起准备晚上的大餐。


主厨恩熙筹划着菜品的搭配,程潇陪同小夏天制作巧克力曲奇和水果沙拉,吴宣仪和金知妍负责准备作为今晚主菜之一的小火锅,朴秀彬则是全程在一旁指导金炫廷洗菜切菜打杂……


在忙碌中,天色渐渐暗了下来。


“饭菜都快准备好了,你的朋友们什么时候来啊?”偷偷换好了一身正装的金炫廷紧张兮兮地把女儿拉到一边“再晚我的妆可能就没那么好看了!”


“我们约的是六点钟,应该快了吧。”


恩熙看了眼时间,决定先打电话给孟美岐问问情况。


门铃就在这个时候响了起来。


“我来了!”


小夏天第一个跑过去开了门,拥抱住和她在同一水平线上的好亲故。


“好久不见了任波比,快来看我给你准备的礼物,是爆笑虫子哦!”


“我也给你准备了礼物,济州岛的橘子巧克力。”


当然,这两个久别重逢的孩子并不是现在这房子里最激动的。


最激动的那位,已经震惊失语到发不出翼龙叫了。


“宇,宇,宇宙少女。”朴秀彬盯着站在她面前的五个人“真的是我的宇宙少女?”


不只是孟美岐一个人,宇宙少女的其他成员——队长EXY,主唱多愿和延静,还有团里的艺能担当,也是孟美岐女朋友的李露朵。她们全都被邀请了来。


至于和小夏天同龄的那位亲故,则是和宇宙少女同公司的小童星任多荣。


“是的阿姨,听恩熙说您是我们的粉丝,今天特地过来给您一个惊喜的。”


“我可是忠实的UJUNG啊!你们的每首歌我都会唱,最近还在学习舞蹈。”


如果不是行动不便,这位狂饭现在可能就要跳起来了。


“对,就是因为学你们那个什么舞蹈,腿才肌肉拉伤的。”


此刻身后又传来了金炫廷拆台的声音,在自家偶像面前让她丢人,是不是想跪着看春晚?


朴秀彬转头正要反驳,却发现这个平时在家从不打扮的人这时穿得格外好看,还久违地化了淡妆。


“啊,我想起来了,我也应该去换件衣服化个妆,待会要和我最爱的宇宙少女合影!”朴秀彬拽了拽金炫廷身上不知道压箱底了多久的丝绒衬衫“你搞得那么好看干什么,也要合影?”


“要不咱们先吃饭吧,吃完饭我来给大家拍照”恩熙赶紧出来打圆场“妈你不是特别想看美岐跳舞吗?现在正好在这儿让她给你跳一段呗?”


“我也要看,我也要看!”


刚刚完成小火锅制作的金知妍也跑到客厅来凑热闹。


“怎么,你也喜欢?”


“年轻又漂亮的孩子跳舞,谁不喜欢?”


“不行,不能跳!”吴宣仪感到疑惑,怎么自己调个火锅蘸料的时间里,自家老婆就跑出来要看年轻小女生跳舞了。


是年夜饭它不够香吗?


“家里的地板我早上刚打了蜡,滑得不行。我也是为了这位年轻朋友的安全着想。”


叮,你的海南醋精已上线。


“宝娜呀,快过来尝尝这个我做的秘制蘸水,可好吃了。”


这些人为什么年纪越大越幼稚呢?恩熙和程潇感到头大。


好在她们还有一招杀手锏。


“奶奶,我们什么时候吃年夜饭呀?”


收到眼色的小夏天拉着小多荣跑了过来,用可怜巴巴的小眼神成功化解了大人们的修罗场。


历经一番波折,十三个人总算顺利吃上了年夜饭。


“哇,恩熙你手艺太好了吧,简直是五星级酒店大厨的水平!”


“这个火锅也好好吃,特别是蘸料,宣仪阿姨我给你点一万个赞!”


果然,没什么问题是一顿美食解决不了的。


“我们几个自从出道以来,还是第一次坐在一起吃年夜饭,感谢恩熙xi实现了我们这个愿望。”


“感谢大家用这么好吃的饭菜招待我们!”


“还有,下个月就是我们宇宙少女的演唱会了,到时候要一起来看呀!”


“秀彬阿姨要早点康复呀,我们还准备安排你当特邀嘉宾呢!”


“好的好的,阿姨一定好好养伤,争取能跟你们在台上一起跳舞。我们宇少新的一年也一定要大发呀!”


“还有美岐和LUDA,你们两个准备什么时候结婚呀?”


“嘿嘿,应该快了,说不定就是演唱会之后。”


“来,让我们一起干杯庆祝一下吧,祝大家所有的心愿都能实现!Everything as you wish!”


“身体健康,万事如意!” 


“新年快乐!”


“新年快乐!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各位UJUNG们新年快乐呀!

评论(4)

热度(397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